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

作者:李伟嘉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53

会议现场  滕怀泽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11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启龙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重点对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工作做出要求。孙启龙强调,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一定不能马虎,全体辅导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学生健康成长的第一生命线。孙启龙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将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对待;第二,各年级要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第三,要加强学院、班级、宿舍三级联动,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第四,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五,要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全面全方位逐一摸排、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对每一名学生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