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主题团课

作者:唐思惠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67

活动现场  唐思惠摄影

活动现场  唐思惠摄影

为增强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对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114日下午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6报告厅举办2021级研究生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王佳、研究生辅导员张琰、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褚奇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团员参加。

王佳为团员青年们介绍了基础团务知识,从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共青团的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共青团的历史和我校及我院的共青团工作四个方面展开,普及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讲述了了高校团支部的构成及职能等基础团务知识,展示了我院举办的优秀团日活动。王佳激励各位团员青年:“努力创造社会价值、扛下压力、创造希望,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不懈奋斗!”

褚奇以“未来已来,未来我来”为主题对研究生创新创业进行介绍,着重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展开,讲述了三大赛的参赛项目、参赛赛道、参赛要求、时间安排及成功六要素等内容。褚奇鼓励研究生团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努力将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

团课活动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不仅深入学习了共青团的基础团务知识,也对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