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与研讨会

作者:李小芳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66

1028日,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在工科E512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与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霜青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孙霜青带领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整理的学习材料《学习材料汇编: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其中,包括《师德师风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年秋季学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做好近期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孙霜青书记分别从思想政治、学术道德、教育教学、廉洁自律、作风素养等方面通报了近年来高校发生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指出了教师队伍应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郝兰众主任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并指出教师应该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教师本人应该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尊自律,廉洁从教,严格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

集体学习后,与会教师就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展开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应该常抓不懈,作为教师应该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做到真正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郝兰众主任在大家集体学习之后安排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强调全体教师要重视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加强师生交流,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李小芳摄影

材料物理系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李小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