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第四期团校第三讲、第四讲

作者:郑宇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87

王佳老师为团员青年介绍基础团务知识   马达摄影

褚奇老师为团员青年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马达摄影

为增强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教楼100号报告厅开展第四期团校第三讲和第四讲。学院团委书记王佳、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褚奇、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李寿玺及2021级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王佳为团员青年们介绍基础团务知识。王佳从共青团基层组织、共青团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共青团的历史、我校及我院的共青团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团支部的目标、团日活动的举办等基础团务知识。

褚奇以“未来已来,未来我来”为主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介绍。通过跟学生们的互动游戏,褚奇指出大学生应做到“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试错、厚积薄发”。紧接着,褚奇又从国家、大学、个人三个角度讲述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大一学生应关注的赛事。在讲解中,褚奇着重讲述了三大赛的参赛、备赛知识,强调了学生们早了解、早备赛,重视创新创业活动的必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不仅深入学习了共青团的基础团务知识,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清楚的认识,明确了自身方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