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作者:迟明烁、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21

活动现场  迟明烁摄影

刘少伟老师致辞  迟明烁摄影

材料研第一纵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琪同志领学  迟明烁摄影

门小刚书记作总结讲话  迟明烁摄影

10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6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专职组织员刘少伟、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孙海翔、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书记凌翠翠、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老师致辞,着重强调了读书班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道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在党支部中发挥好标杆作用,将党的先进思想传递给支部成员。刘少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读书班学员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读书班在材料研第一纵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琪的带领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组织学习研讨,重点研读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重要讲话文章。随后,全体读书班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门小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展开,引导全体读书班学员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门小刚强调,读书班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研讨和红色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目前已经举办第二期。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师生及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