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获佳绩

作者:蒋淑英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71

日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于2021年3月启动,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在内的155支队伍参加,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比不超过15%,二等奖占比不超过25%,三等奖占比不超过 60%。

“焊接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和主办,是面对全国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其相关专业举办的科技创新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理念,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强化学生的团队精神,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是我国材料焊接卓越人才培养和展示成就的重要平台。

我校参赛队获奖情况

编号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胡志月、瞿龙、司悦琦、段浩

二等奖

蒋淑英、黄万群

2

魏光泷、马文娟、王伟煌

二等奖

韩彬、李美艳

3

陈洪元、王俊杰、崔朝鹏

二等奖

赵明、许敬年

4

孟廷曦、陈丽华、向德祥、刘春辰

三等奖

李美艳、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