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专题研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作者:蔡丽华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86

1013日上午,材料学院于工科E512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指示”、“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王荣明副院长、曹宁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书记李美艳、材料物理系主任郝兰众、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孙海翔、新能源材料系主任周炎分别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发言研讨,一致认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扮演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四个引路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传达至每位教师,加强对立德树人特色工作和优秀模范的宣传报道,激发和培养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加强课堂思政建设,发扬传统美德,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

孙道峰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导师的立德树人水平对于培养高水平研究生十分重要,对于学院发展举足轻重,要求各个教学系下一步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将师风师德建设落实到位。

门小刚结合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近期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工作,强调材料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抓好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效推进材料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学院班子《廉政承诺书》签字仪式。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蔡丽华摄影

门小刚签署《廉政责任书》 张琰摄影

孙道峰签署《廉政责任书》 张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