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开展班级团辅活动

作者:梅壮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92

活动现场  梅壮摄影

活动现场  梅壮摄影

 为帮助新生了解更多心理方面的知识,更好地融入班级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927日至1020日在校医院三楼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室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材料学院2021级各班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热身游戏中,各位同学通过进行“大风吹”等热身游戏,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使得每位同学之间更加熟悉。随后,活动进入到第二个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指导老师将每位同学分为几个小组,进行“同舟共济”等协作游戏,不仅使学生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增强了班级的团结精神。在最后一个环节中,通过进行“裁纸成圈”等益智游戏,让同学们在锻炼脑力的同时,学会与团队进行思考,共同协作来解决问题。“我们举办这一次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熟悉班级同学,为以后的同学间的学习与生活创造一个好的开始,同时创造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为以后的班级活动的成功举行打下基础。”材料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万有磊在活动中说到。在培训最后,指导老师鼓励各班同学在以后的班级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从而创造一个和谐共进的班级环境。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新生学会如何与身边同学更好的相处,对自身进行心理疏导,更有利于促进班级和谐,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创造良好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