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

作者:蔡丽华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62

922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学生党建负责人褚奇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褚奇汇报了学院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特点、工作思路和存在问题,重点介绍了学生党建中心的建设情况。

门小刚指出要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确保数量的同时质量要求坚决不能松懈;坚持过程管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广大老师等多方面力量在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上的积极作用,着重研究加强学生党建中心建设。

刘少伟指出我们党具有光荣的优良传统和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要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思想,执行高校党组织工作条例,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把关党员发展材料,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规范程序、严格把关也是我们培养教育党员、保证队伍先进性的重要手段。

孙启龙指出,在党员发展以及学生干部选拔中,要变被动为主动,早挖掘、早培养、早选拔,特别是第一批党员,要发展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都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学生,从而给其他同学树立起先进榜样。

会议还强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党建中心建设,为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做好服务,引导组织生活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规范进行,推动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