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蔡丽华审核: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89

9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各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传达了王勇书记、郝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殷述广摄影

门小刚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办法》,对各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和调整工作作出部署,并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和程序开展换届调整工作,注意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换届调整工作公开、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传达了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工作落实,抢抓机遇、实干图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理解王勇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今后工作五方面意见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四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五是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深刻学习领会郝芳校长关于构建和完善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推进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充分认识高校新时代特点和要求,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回归初心、担当使命,培养创新人才,加快构建和完善石油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高水平条件支撑和保障体系;进一步优化外部办学环境;建设“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

门小刚书记领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会后组织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以本次学院二级单位干部调整和党支部委员会换届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的那样,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