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走访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周 炎 刘玉丽审核:发布者:刘玉丽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416


座谈会现场合影  徐希杉摄影

学院一行参观不锈钢冷轧装置现场合影  周炎摄影


922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孙道峰率副院长鲁效庆、副院长曹宁、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赵卫民副教授、周炎副教授等一行,走访了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钢铁集团”),与泰山钢铁集团总工程师高振民、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亓海燕等进行了交流,山东金属学会不锈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朱新德参加交流会。

会议由亓海燕主持。孙道峰首先对太钢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师资、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副院长鲁效庆、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赵卫民副教授、周炎副教授分别对学科情况、院企合作方向、临氢结构安全及控制问题、以及学院氢能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

泰山钢铁集团总工程师高振民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泰山钢铁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对学院所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赞同,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学院展开战略合作。随后由科研发展部门对集团的氢能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后孙道峰一行在泰山钢铁集团总工程师高振民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加氢母站、高炉以及不锈钢冷轧装置。

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钢铁”)位于济南市莱芜区,始建于1969年,1984年从下马企业上恢复生产,2007年转型发展不锈钢,2012年规划成立了泰钢不锈钢产业园,是一家以不锈钢为主营,以精品板带材为主体,集新材料、高端装备、清洁能源、国际贸易、资本运作、物流运输、房产开发、城市供热等多业并举和产学研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在氢能领域也走在了山东省氢能发展的前列,并在2021523日投产了山东省内首个加氢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