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79

会议现场  张琰摄影

9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楼E5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本年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和日常教育管理的总体思路,针对近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做出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孙启龙根据各年级学生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并对学分预警、升学就业等重点工作做出相应安排,强调各年级辅导员要准确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要结合本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做好新学期学生发展规划。

孙启龙对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定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关注学生外出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二是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分析和判断问题的能力,规范日常管理和办事程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继续提升思想引领水平,学会使用科学的方式方法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四是要不断提高个人学习的能力,多思考、多总结,准确定位,找准目标,做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