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走访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鲁效庆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50

99日,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常务副院长孙道峰一行走访了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省港口集团”),受到了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高亚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学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助理高亚等交流会谈  曹宁摄影

孙道峰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师资、科研、学科分布情况,以及学院油气装备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海洋能源材料等重点发展方向,明确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对接港口集团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布局。门小刚就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人文建设方面做了介绍,以及在本科生与研究生院企共同培养、就业需求、企业继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高亚介绍了山东省港口集团的目前运营及布局情况,并希望未来能够在金属加工及成型控制、腐蚀与防护、氢能利用等领域加强科研合作,联合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以及重点监测实验室、高端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

副院长鲁效庆、王荣明、曹宁及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分别与港口科技信息部、物流集团、装备集团等部门进行相关技术方面的进一步交流。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简介(http://www.sd-port.com/index.html):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成立于201986日,总部位于山东青岛。拥有青岛港集团、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渤海湾港口集团四大港口集团,青岛港(601298.SH06198.HK)、日照港(600017.SH)、日照港裕廊(6117.HK)三家上市公司,金控、港湾建设、产城融合、物流、航运、邮轮文旅、装备、贸易、科技、海外发展、职教等十一个板块集团。目前,形成了“以青岛港为龙头,日照港、烟台港为两翼,渤海湾港为延展,各板块集团为支撑,众多内陆港为依托”的一体化协同发展格局,共有19个主要港区、324个生产性泊位、310余条集装箱航线。资产总额超过2200亿元,涌现出“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山东省港口集团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