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迟明烁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20

培训会现场  尚益竹摄

为提高2021级研究生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操作,9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6报告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欣明老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古镇口校区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欣明老师列举了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从发生时间、起因、危害、影响做出陈述,总结了由于实验人员操作不规范而造成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的各类案例,强调了实验室操作规范的重要性。同时,针对个人防护、化学药品的分类与存放、实验设备维护、实验废液处理等管理条例做出要求。最后周欣明老师指出:生命安全大于一切,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全体2021级研究生要从此刻起培养安全意识,保证人身与财产安全。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事故防范意识,为2021级研究生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