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作者:尚益竹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52

新生入校前核对身份信息 尚益竹摄

志愿者在学校门口迎接新生  尚益竹摄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尚益竹摄


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尚益竹摄

学院领导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   张琰摄

材院相迎,接四海新生,青春作笔,书锦绣前程。9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古镇口校区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174名研究生陆续到校报到。

作为古镇口校区迎来的第一批新生,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研究生新生分批次报到,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91日上午,由学院研究生会及志愿者组成的迎新工作小组提前布置迎新场地,准备迎新物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新过程中,工作人员为新生查验体温及返程信息,引导省外报到新生做核酸检测,迎新工作人员查验证件、发放资料,并有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引导新生、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有序引导新生办理宿舍入住手续。此外,学院制作了宣传展板,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院。

95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孙道峰,副院长鲁效庆、王荣明来到研究生宿舍,看望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宿舍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不断与新生交流,深入了解新生对于入住古镇口校区的感受,鼓励新生立足古镇口校区,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充分利用好古镇口校区的一流软、硬件设施,静下心来做学问,以优异的成果助力研究型学院建设。

据悉,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从91日持续至95日,其中省外新生于1日、2日报到,省内新生于4日、5日报到。学院迎来了174名新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7人,硕士研究生1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