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264

会议现场  邢清琨摄

722日,学院在工科E510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门小刚领学了《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专题学习》资料汇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门小刚强调,要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全体党员教师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引领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凝心聚力,营造学院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进一步研讨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开展,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方案;二是压实责任,学院各教学系、各党支部要行动起来,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的必要性、重要性;三是管导并重,既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也要对意识形态进行正确的宣传引导;四是主动作为,针对意识形态问题要主动出击,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五是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不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