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1年山东省能源与装备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02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俞继仙主任致辞

孙道峰院长致辞

723日上午,2021年山东省能源与装备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仪式在古镇口校区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孙道峰,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俞继仙,来自全国9所高校的30名暑期学校学员及志愿者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

孙道峰、俞继仙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李秀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对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精彩的专家报告、周到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收获,勇担时代重任,立志科技报国。

俞继仙在致辞中向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为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付出辛勤劳动的授课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俞继仙从“石大精神”的四个方面谈了对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学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孙道峰在致辞中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祝贺”,祝贺研究生暑期学校按计划圆满成功举办,祝贺学员们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希望石大能为全体学员留下难忘的记忆。第二个关键词是“感谢”,感谢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的精彩学术报告,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感谢组委会老师们的付出。第三个关键词是“期望”,期望全体学员要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时代大潮中,为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期望学员们以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为新的起点,肩负时代重任,投身“材料强国”战略,争取为祖国的材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年山东省能源与装备材料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9所高校的3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到了包括洪茂椿院士、陈军院士在内的18位专家学者前来做报告,为学员们提供了认知能源与装备材料领域国际前沿方向的窗口,创建了研究生与国内外名师专家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了更多前瞻性的思考,对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素养,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还为国内高校的材料学子提供了共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