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殷述广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38

院属各单位、各科研团队、研究生导师: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不停运的实验室,人员进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应的操作规程。做好对实验环境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认知,做好个人防护,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实验进行中要严格遵守值守制度,确保实验安全。做好实验室新进实验人员相关安全培训。

二、假期关停的实验室,要关闭照明、水电气源、关好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漏等工作。

三、假期外出带实习的教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教育和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饮食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严格遵守实习实训有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要做好社会实践相关安全培训。

各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系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和落实检查工作,要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防止发生安全问题或事故;研究生导师要严格落实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安全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