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寿玺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25

会议现场  李寿玺摄

会议现场 邢清琨摄

2021年7月15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殷述广主持,支部10名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殷述广以“学党史汲取精神之钙—办实事为师生服务”为主题讲授党课,讲授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思想的蕴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仲勋《办公厅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讲话,号召支部成员牢记党的宗旨,做好办公室工作,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学习材料。

随后,殷述广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党支部在本年度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提出了今后整改思路。

最后,结合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对照检查材料提纲,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紧紧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门小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主动工作、提前筹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同时指出,要明确高等教育的目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好育人工作,作为机关办公室党员干部要真心、用心做事,履职尽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每名党员同志开诚布公,结合工作实际直面问题,作出表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