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副校长操应长来院宣布学院新一届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118

会议现场  邢清琨摄

7月7日上午,学校在工科E510召开材料学院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宣布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操应长,组织部长张卫东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学院新一届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会主席、教授代表、各教学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机关正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门小刚同志主持。

张卫东部长首先宣布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孙道峰同志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门小刚同志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庆忠同志任新材料研究院院长,郭文跃同志不再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

郭文跃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表达了对新任院领导的祝贺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学院成立近三年来,作为学院第一任常务副院长,亲身参与和见证了学院的起步和成长,与班子成员并肩战斗、攻坚克难,不断促进学院内部融合、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顺利推进学院古镇口搬迁、开展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教风学风持续向好,高层次人才稳中有升,青年教师队伍逐渐壮大,师资队伍结构日趋合理,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科研方面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郭文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付出的努力。

学院新任党政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孙道峰同志对学校党委及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对郭文跃同志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材料学院各项建设工作。团结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和国家能能源战略需求的能力。

薛庆忠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对郭文跃同志为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为全职回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并担任新材料研究院院长感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下一步,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及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与学院班子精诚团结、相互支持,为共同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推进新材料研究院实体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门小刚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对于郭文跃同志在任职期间表现出的丰富的建院治院工作经验及全力推动学院发展的贡献表示敬意,对于孙道峰同志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表示祝贺,对于薛庆忠同志作为管理干部和学院教授对于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热烈欢迎薛老师回新材料研究院主持工作。下一步将和孙道峰同志及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加强班子建设,团结进取,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政治保障和政治促进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严格按照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开展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推进改革攻坚,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动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力支持配合薛庆忠院长推进新材料研究院建设。

操应长副校长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校是学校战略布局调整下新成立的学院,也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和支持的学院,学校党委对三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操应长副校长对学院新任领导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学院要不断开拓视野、思路,重点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及区域经济发展,找准定位,瞄准目标,统筹推进学院的发展;二是要抓住机遇,要紧紧抓住国家能源转型机遇期,抓住学校战略布局调整和古镇口校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以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助力学院发展走上快车道;三是要超前布局,要围绕学院建设目标和学科发展规划,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提前谋划、持续发力。四是要创新发展。学院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特别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为学院发展探索新模式;他最后指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重要使命,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