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2019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活动

作者:褚奇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90

杨建敏老师做宣讲

窦雅琴老师做宣讲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78日,材料学院2019级于南教100号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杨建敏老师和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窦雅琴老师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2019级辅导员褚奇主持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杨建敏以“信仰的力量——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从党的一大代表讲起入党初心,也讲述了马克思创建马克思主义学说的背景历史,通过观看记录片讲述贺龙元帅等矢志不渝地追求心中的信仰,也通过吴石等人的先烈事迹来阐述信仰的力量,最后杨建敏号召广大学生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窦雅琴以“百年辉煌映初心,践行使命勇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中国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许许多多的奋斗历程,以焦裕禄、郭永怀、谷文昌、张富清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红色事迹引导学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在激情澎湃的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党史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宣讲不仅有助于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奋斗初心,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使广大学生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更加坚定地承担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