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来校做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33

师生集体观看连钢创新团队相关纪录片

宣讲团成员修方强作报告

宣讲团成员王崇山作报告

宣讲团成员与我校教师合影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应学院邀请,“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宣讲团成员修方强、王崇山于78日来我校作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师生讲述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的奋斗故事。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辅导员、第二期新时代人才班成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

报告会上,到场师生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发布仪式节选》、《自动化码头介绍》。随后,宣讲团成员修方强、王崇山分别以《突围破壁 守正创新 为中国港口推开未来之门》、《中国速度 拼出来的世界纪录》为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示了大国工匠们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的中国工匠精神。

“拼命都不一定能干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每项设计和每个数据都必须做到‘问不倒、难不住、说得清’”“如果不自主开发,就被卡脖子”“要建设中国人自己的自动化码头”……“ 连钢创新团队”勇担使命、自立自强的报国情怀,深深震撼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师生们被“连钢创新团队”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勇于冲击世界港口科技制高点的精神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看齐,自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祖国和人民。

孙启龙在总结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材料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时代重任,认真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的爱国热忱、创新精神、奋斗意志、工匠精神、奉献情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