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美艳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85

3-1

9-1

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2-1

门小刚书记谈学习感想

1

张军副院长谈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5-1

韩彬副院长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

4-1

孙建波主任谈党史学习感想

8-1

于思荣教授谈党史学习感想

10-1

王炳英教授谈党的发展史

7-1

侯振波老师谈个人感受

6-1

王彦芳老师谈学习感想

11-1

全体教师合影

 七月一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在工科E512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结合本次庆祝活动及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美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同志,副院长张军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向受到学校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学习,力争在学校建设、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中担当作为、勇挑重点。

 门小刚书记针对庆祝大会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当前高校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鼓励广大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副院长张军教授结合习近平讲话内容,指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认真履行高校教师职责。副院长韩彬教授认真听取习近平讲话,深感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剖析了党史学习专业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党员教师,抢抓机遇,建功立业。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主任孙建波教授表示,庆祝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也深感共产党发展之不易,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爱党爱国。只有每一名高校教师都爱党爱国的,才能真正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于思荣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困难以及艰难时刻共产党人的付出和努力,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全世界各个国家树立非常棒的榜样,为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王炳英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深刻讲述了共产党发展中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从历史的苦难中深刻意识到当前人民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幸福感。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工作中,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李焰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讲述了个人科研历程和成长经历,深感科技创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任务。侯振波副教授深感国家强大的自豪感,共产党治理方针政策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建设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王彦芳副教授表示,国家强大了,人民强大了,在国际外交中国家更有话语权了。经过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强起来了。陈祖斌博士作为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重点培养对象,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更深刻体会了共产党在抗击疫情、建立健全法制社会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美艳总结了本次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习近平讲话内容和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团结一心,谋发展。“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坚守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