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殷述广、张琰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1

活动现场

71日,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殷述广主持会议,支部14名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时,党支部组织学院机关办公室全体人员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随后,支部开展党员讲授微党课活动。陈裕达老师讲授题为《重温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微党课,讲授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以及长征精神与其现实意义;李国庆老师讲授题为《感受觉醒年代》微党课,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名称由来。

殷述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材料。通过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学习掌握国家、学校关于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做好落实。

支部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殷述广带领支部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为每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祝福,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分享自己入党时、工作中的故事,畅谈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而神圣的日子里,今天的政治生日仪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对于激励鼓舞我们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最后,殷述广强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都要把这次“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立志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