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作者:审核: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98

活动现场

6月30日,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于工科E51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郝兰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不忘入党初心,永保奋斗激情。宣誓完毕,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突出党支部新老传承优良传统,按照“60、70、80和90后”的顺序依次由老党员教师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颁发给青年教师。党员教师们手捧“贺卡”,对照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入党志愿中的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纷纷许下自己的“政治生日愿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增砖添瓦。

然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讲党史活动。孙霜青教授讲了《邓小平发展观创立过程》的党史课,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三大,详细讲解了邓小平同志对中国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赵文老师讲了题为《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的党史课,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过程;王晓老师讲了题为《百团大战》的党史课,重点讲解了百团大战的过程及意义;李小芳老师讲了题为《湘江战役》的党史课,讲解了湘江战役的惨烈过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最后,针对专业建设和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与会党员积极发言,通过分享学习感悟,献计献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