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李美艳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59

全体党员教师合影

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结合学院及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29日,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在工科E512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美艳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血染的黎明》,视频中推出两组鲜为人知的老照片。一组记录了一位烈士从受审判到就义的全过程。另一组,拍的是著名的渣滓洞烈士。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2000多万烈士为国捐躯。而最让人叹惋的,是那些倒在黎明之前的英雄。一个尊崇英烈的民族,才是有血性、有希望的民族。那些以鲜血染红旗帜、以生命点亮共和国黎明的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支部书记李美艳为党员教师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表达了对各位党员教师的祝福、期望和要求。全体党员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庄重时刻。集体录制视频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信息库,逐一统计支部党员的入党时间、党龄等信息,结合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红色实践活动等,合理规划活动内容,确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