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一项作品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二等奖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282

日前,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大众日报联合主办的“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学院辅导员张琰的短视频作品《青春献给祖国》荣获二等奖。

短视频《青春献给祖国》以我校(北京石油学院)首届毕业生的离校决心书为切入点,讲述了我校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主动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石油事业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

“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以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践行育人使命为目的,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创作基本框架,通过辅导员讲述党史故事的方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壮大、在挫折磨砺中成长、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充满新时代正能量。据悉,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山东省内多所高校辅导员参加,经个人申报、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8项,二等奖作品103项,三等奖作品15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