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古镇口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会

作者:张腾方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10

徐光辉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张腾方摄

王宁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张琰摄

6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联合在古镇口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会,古镇口校区全体研究生接受党史教育。新能源学院辅导员徐光辉、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宁受邀为学生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徐光辉从“什么是信仰”这一问题引入,开展了题为《坚定信仰 融入热血 忠实实践 走进心灵》的主题宣讲,分别讲述了给信仰画画像,寻根溯源,擦亮起点;给信仰把把脉,廓清迷雾,打通堵点;给信仰抛抛光,对标看齐,努力奋进三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讲解信仰的力量。当讲到黄旭华院士的故事时,徐光辉说道:“前辈的信仰,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宁开展题为《关于山东的烽火记忆》主题宣讲,她带领大家从山东印象开始,了解了厚重山东、革命山东、烽火山东。山东是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之一,齐鲁文化名人辈出;从1922年王尽美和邓恩铭在山东成立最早的党组织,到铁道游击队,再到沂蒙六姐妹,山东革命精神荡气回肠;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山东人民都贡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王宁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齐鲁大地的烽火记忆,引导全体同学自觉扛起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开展有助于推动学生对于信仰的理解并加深对于烽火山东的认识,促使学生自觉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力量,强大自身修养,引导古镇口校区研究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