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会

作者:滕怀泽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91

赵小明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姬鹏飞摄

杨建敏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姬鹏飞摄

6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教100号报告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活动,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及2020级研究生接受党史教育。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小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杨建敏受邀为学生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会议伊始,赵小明老师以解读建党100年来杰出人物事迹的方式,同与会学生分享党史故事。赵小明通过简述“积极探索建党理论的先驱—蔡和森”、“党和人民的‘老牛’—董必武”、“追求真主义的革命者—夏明翰”、“怀抱科学的烈士—郭永怀”以及叶挺等五位杰出人物的事迹,将五位杰出人物鲜活地刻画在学生的脑海中,向学生系统的介绍了建党初期的风雨征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杨建敏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引,带领学生从党的诞生之初寻找信仰的力量。杨建敏通过讲述孔繁森、焦裕禄等人的事迹,深入剖析其精神,她表示,“正是信仰的存在,让他们不畏艰辛,直面困难,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此外,杨建敏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众多困难,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所受到的迫害,使学生从侧面对信仰的力量产生更为深刻的认识。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同时激励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