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赴泊里镇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凌翠翠、祝磊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82

                                                                 活动现场

 64日,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赴泊里镇党性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发生在泊里大地上的红色往事,通过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一批革命先辈在这片热土上斗争的故事,展现了他们为保卫革命胜利所作出的贡献。广大党员重温历史,从先烈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同点点星火迅速洒向已是千疮百孔德中华大地,星火燎原,为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解开了历史的新篇章。1923年,青岛党组织成立,成为了青岛革命运动的领导力量。1927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有了党的活动,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较早的区县之一。泊里镇庙东村村民徐坤田于19316月在朝河镇入党,是新区第一个党员,点燃了新区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日军入侵中国。自此,中华民族开始了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日军在中国各地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铁蹄所踏之处民不聊生。19382月,日军入侵泊里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惨遭日伪军的血腥屠杀。 “骇人听闻的泊里惨案”、“丁氏三姐弟一门忠魂“、”陈毅子弟兵团英勇抗日“都是当年在泊里镇发生的震惊的抗日事件。为创建诸胶边抗日游击队根据地,中共鲁东南特委于19393月在今青岛西海岸辖区内第一次建立了县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同日伪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全民族的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泊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无畏,浴血奋战,凝聚了辉煌后世的革命精神,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不巧诗篇。40多年过去,有如白驹过隙,却又恍如隔世。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泊里儿女发扬泊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泊里实现了从荒凉偏僻的小渔村到初具规模的新港城的沧桑巨变。

 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新时代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培养满足国家建设需要,适应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心理素质和交流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国际视野和管理能力,能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