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王秀民 郝兰众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1

会议现场 

531日,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在工科E510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与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郝兰众教授支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郝兰众首先带领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整理的学习材料《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资料汇编》。其中包含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道德与行为规范(修订)》等14个重要文件。

集体学习文件之后,校优秀共产党员胡松青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在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经验。胡教授指出,年轻教师不仅要有崇高的职业理想,更要有高尚的师德情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才能帮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品德,才能为社会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校优秀共产党员鲁效庆教授则进一步强调,大家务必认真学习文件原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强师风,铸师魂,争做人民满意教师。

与会老师纷纷发言,一致表态,要以这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