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

作者:李美艳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00

于思荣教授讲党课

韩涛老师讲党课

李学达老师讲党课

冯涛老师讲党课

近日,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在工科E514开展“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美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我是讲党课主讲人”活动邀请了于思荣教授、韩涛副教授、冯涛副教授和李学达副教授从不同角度讲微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于思荣教授以“缅怀先烈,坚定信念,教书育人”为题,以孟良崮战役为主线,系统讲解了战役基本情况、兵力部署、主要指挥官以及孟良崮战役的重要战略意义。并介绍了自己的亲人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英雄事迹,于老师也多次亲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寻找烈士足迹,感人至深,以个人的亲身经历感悟“和平万岁”,更是激励我们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感谢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

韩涛副教授讲授题为《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途》党课,系统讲述了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精神内涵深刻、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鼓舞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永远奋斗。

李学达副教授讲授《党史的发展脉络》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两大历史性飞跃展开,介绍了历史角度上的三个阶段,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和发展意义。

冯涛副教授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角度,深刻讲述《“课程思政”浅见》微党课,以自己教授的课程以及创办的“金属创意工坊”为例,讲述如何、怎样开展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为全体教师后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微党课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鼓励每位党员参与学党史,讲党课,以史鉴今,强化政治自觉,勇于担当,努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