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作者:盖世辉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47

530日,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凌翠翠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研讨会,专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全体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师风建设应该常抓不懈,每一位教师都应该严守底线,应自觉树立良好师德风范和师德形象,谨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触碰负面清单,以底线约束防止师德失范;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支部教师一致认为,应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四史学习,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接着,为了更好地结合四史学习,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祝磊老师讲述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特聘副教授张腾讲述了时代楷模彭士禄院士“吃着窝窝头搞核潜艇”的故事,激励了大家坚守教学一线、潜心搞科研的热情;师资博士后刘占宁讲述了邓颖超穿过的“一件珍贵的丝棉袄”的故事,我们要学习邓颖超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更要学习她襟怀坦荡、光明磊落、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学习她谦虚谨慎、平易近人、联系群众、待人诚恳的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