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本科生陈菲获山东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作者: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94

5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大赛半决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物理专业2020级学生陈菲作为学校唯一代表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比赛分为自备稿件演讲和即兴命题演讲两个环节。自备稿件演讲环节,陈菲在舞台上分享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的共产党人对自己 “大学”之大,更在走进大师、感悟大精神的顿悟。在即兴命题演讲环节,陈菲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忠诚信仰,“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其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博得评委和在场的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学院广泛开展选拔并邀请专业老师对演讲主题、演讲技巧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多形式锻炼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重温和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