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召开“创新教育与课堂教学创新”专题座谈会

作者:范黎黎 凌翠翠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63

座谈会现场  凌翠翠摄

527日,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召开了以“党建工作为载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会上,支部书记凌翠翠老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与会老师深入探讨了如何做好党建促进教学意识,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学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等问题,围绕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结合专业特色、挖掘党建工作特色,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和教学业务同频共振,做到党建与教学业务的融合发展。

同时,为了促进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党支部邀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进入创新教学国赛的周兰娟老师,为与会教师做关于“电工电子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的报告。《电子电子学》课程是非电类工科专业的公共基础课,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科专业相关器件类课程密切相关,是新能源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开发、研究及应用的基础课,也是该专业毕业生必需掌握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之一。与会老师学习了周老师及其课程组在专业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创新教学的理念,在课程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对慕课建设、课堂重塑、虚实结合、多元化考核和课程思政育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相互学习和交流有利于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