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第二期新时代人才班举行第四期培训

作者:褚奇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82

5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期新时代人才班于综合实验楼A531举办第四期培训。本次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做追求卓越的材料人”为主题,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老师进行专题讲座。辅导员褚奇以及第二期新时代人才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课程伊始,门小刚带领全体同学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当今世界的竞争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要重视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批判性思维的培养。随后,门小刚逐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四次重要讲话进行阐述,结合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鼓励学生要志存高远,要作大家,当大师,成巨匠。最后,门小刚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站位,二是要有家国情怀,三是要有大局意识,四是要全面发展。同时,也建议同学们早日做到成熟笃定、主动而为、反思明辨、追求卓越。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培养人才班成员的领导力,鼓励学生志存高远,明确发展方向,为成为具有良好品质的新时代大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