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92

会议现场  殷述广摄

      5月25日,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启动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主题,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以及陈宝生部长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学校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学校党委要求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专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学院要宣传提高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的认识,要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坚持做到 四个相统一六要等要求,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与会人员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开展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决定:一是要在全院范围内展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教育部、学校等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二是要明确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目标,通过强化正面引领和负面约束,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成立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健全体制机制。四是要展开调研,起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工作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