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院获“挑战杯”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作者:陈裕达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91

参赛团队在比赛现场

参赛团队合影

5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其中,我院陈艳丽教授、王佳老师、褚奇老师指导的项目《生物质基Fe/Co/N@Bio-C氧还原电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参赛并荣获山东省一等奖。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共推选15支优秀团队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评审,获得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学校获得优胜杯,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特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山东省第二。经过前期网络评审,全省共选拔出301件优秀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并有70个复活赛作品。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赛事之一。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开展“挑战杯”等竞赛种子项目院内选拔,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项目培育,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联系专家辅导、模拟评审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作品竞争力。

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山东省“挑战杯”获奖情况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等次

指导教师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生物质基Fe/Co/N@Bio-C氧还原电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李烨成、何宇婧、李佳乐、宋捷、胡浩程、王东洋、牟益增、沈丁哲

一等奖

陈艳丽、王佳、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