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暨第三期团校结业仪式

作者:于菲菲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66


刘雨淳主持 乔妙摄

乔远通演讲 乔妙摄

班级代表进行朗诵 乔妙摄

全体人员齐唱《少年》 乔妙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1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子元广场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暨第三期团校结业仪式。学院团委书记王佳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 本科2020级全体学生、研究生党员、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雨淳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团员青年豪情满怀,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奏唱国歌完毕,在材化2001班乔远通的领誓下,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紧接着由乔远通带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国旗下的演讲,乔远通从生活变化、社会变革、国家巨变角度展示时代之繁荣、民族之复兴、国家之强大。在演讲最后,乔远通号召材料学子秉承惟真惟实的进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值得尊敬的材料人。随后,由各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团员青年进行“诵读红色经典,展现青年风采”集体朗诵党史名篇环节,“党旗,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党旗,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整齐的朗诵声响彻耳边。活动最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将百米党旗展开,全体团员环绕党旗齐声高唱《少年》。百米党旗迎风扬,青春少年新征程,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激励团员青年发扬红色传统,激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