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赴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

作者:李美艳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04

 

 59日,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赴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党支部成员李美艳、韩涛、曹宁、张大磊、臧晓蓓,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张琪博士以及正在京博参加工程实践训练和毕业设计的学生党员邢丹芳、王雪梅子、谷欣秀、黄昊参加交流,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京博N1N校企融创院副院长宋杰、教研管理部部长孙元上、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洋、校企合作部副部长王思义、学训管理部部长助理李玲玉、智造装备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安源、集团本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路伟以及宣传委员鲁志海。

 首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京博N1N校企融创院副院长宋杰围绕党员队伍纪律建设、1+10传帮带工程、仁孝文化、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党建工作特色以及典型做法。教研管理部孙元上部长介绍了N1N培养模式、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结合情况以及N1N大学的未来规划等,并探讨了与我校材控、材料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方面的合作规划。校企合作部王思义副部长详细介绍了2017级材控及材料专业学生在京博进行毕业设计的具体实施情况。

 材料系党支部书记李美艳详细介绍了依托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在理论武装铸炼党性之魂、政治引领锻造过硬师德、双向融合焊牢育人主业等三方面工作方案及内容,介绍了党支部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实践育人的方式方法以及思政融入工程实践的建设目标。曹宁详细介绍了学生在京博参与实训过程的推进情况,提出企业工程师与高校教师在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并就学生党员在工程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孙启龙书记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强调了实践育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达了希望依托京博N1N大学共同推进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的内涵发展。韩涛结合其他高校工程实践中的党建制度,介绍了材料系本科培养方案中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情况以及卓越班工程师工程实践能力培训计划。

 与会人员对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感所感染,也积极推动了材控材料专业学生的工程实践训练以及毕业设计的顺利开展。同时就党支部下属的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实践临时党小组与京博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活动等达成共识,此外集团本部第三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达成结对共建意向,力争将工程实践与党建工作深入融合,为更好地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建立新的党建工作模式。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史馆,系统了解了公司从成立到发展的历程。赴高家渡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滨州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壮大、博兴革命先驱者的光荣历史以及立足农村、农业、农民,展现了博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参观人员深受鼓舞,面向党旗庄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