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院举办青年红歌会

作者:梅壮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44

青年红歌会现场

材物18011802演唱《中国军魂》

材控19011902演唱《追寻》

材化20012002演唱《迎风飘扬的旗》

材控20012002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5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年红歌会在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班主任代表王荣明、康文裴、刘思远、张腾,团委书记王佳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现场师生4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红歌会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用激昂真挚的红歌表达了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本次红歌会分成四个篇章,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首《最美的太阳》拉开红歌会的序幕。随后,《游击队之歌》、《中国军魂》两首歌曲生动地演绎了“党的建设与新民主主义”这一篇章的深刻意义。在“新中国的建立与社会主义”篇章中,《歌唱祖国》、《英雄战歌》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将听众带回那个为国家建设,不懈奋斗、全民进步的年代,《英雄战歌》更是结合了朗读与演唱等多种形式,传递了两代人对革命英雄的赞美与歌颂。舞蹈《舞转国风》将红歌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三篇章“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春天的故事》、《随风飘扬的旗》等一首首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歌曲的表演中生动表现出来,点燃了同学们炽热的爱国情感。为表达材料学子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感,第四篇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我们的新时代》的歌声中开始,《强军战歌》等歌曲反映出青年学子赤诚的爱国之情。最后,青年红歌会在全体学生起立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完美落幕。

活动中,材料学子用嘹亮的歌声饱含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激发了爱国之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