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胡志月、潘辰妍获评学校第十九届“思美之星”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26

近日,学校第十九届“思美之星”寻访工作,通过个人自荐、老师推荐、组织推荐、联名推荐等方式,从全校女大学生中共寻访人选436名,经过自下而上、广泛推荐、线上投票、展示分享等环节,共评选出第十九届“思美之星”10人、“思美之星”提名9人。我院本科生胡志月、硕士生潘辰妍获“思美之星”称号,本科生陈丽华获“思美之星”提名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胡志月

胡志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她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一份热爱,连续5个学期专业第一的背后是连续651天坚持早起晨读,高效率规划好每一项课业任务。她始终保持着对科研的向往,大一进入科研课题组以来,披星戴月、通宵达旦已是常态,高数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专业课90+,一系列成绩肯定着她的善学善成、钻坚研微。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潘辰妍

潘辰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内蒙古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的教室传出孩子们清爽的笑声,那是她在为同学们讲述外面的精彩世界。作为学校首支研支团成员,她离开唐岛湾畔的美丽校园去往祖国北疆的贫困地区,用青春和知识点亮西部孩子们童年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郑重选择和青春誓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陈丽华

陈丽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善学勤思,她连获两年国家奖学金,学业、综测连续五个学期第一;追梦不止,她用1895+21个学科基础课第一践行着“追求卓越”的材料梦;披星戴月,坚持上课坐在第一排,她矢志不渝,铸就青春;急救培训、献血宣传、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社会责任;热情真诚,从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长到红十字会会长,三年坚守学生工作岗位,服务全校3000余名学生,她用满腔热情,诠释奉献。

“思美之星”寻访旨在激励和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成长,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追求向善向美发展,深入挖掘和宣传我校女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女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更好地发挥“思美之星”在我院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学院将对“思美之星”事迹进行宣传,展示优秀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