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陈丽华获评学校2021年“十大学生标兵”

作者:陈裕达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23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十大学生标兵”经过学生个人申请,院部推荐,网络投票和现场汇报评选等环节最终产生。我院本科生陈丽华从全校2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该荣誉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陈丽华

陈丽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善学勤思,她连获两年国家奖学金;笃学不倦,坚持对生活的好奇心,对钻研问题的倔强,她学业、综测连续五个学期第一;追梦不止,一千多个日夜的拼搏奋斗,五个寒暑假的留校学习,她用1895+21个学科基础课第一践行着“追求卓越”的材料梦;披星戴月,坚持上课坐在第一排,她用矢志不渝,铸就青春;思想上进,为共产主义奋斗中终身是她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材料之名报效祖国是她浓厚的家国情怀;热心公益,急救培训、献血宣传、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社会责任。热情真诚,从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长到红十字会会长,三年坚守学生工作岗位,服务全校3000余名学生,她用满腔热情,诠释奉献,用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展“十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展示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引导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