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操应长副校长参加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作者:郝兰众 王秀民 李邵仁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93

操应长副校长与材料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张琰摄

操应长副校长考察学院古镇口校区科研实验室 张琰摄

429日上午,副校长操应长作为联系基层材料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的校领导,在古镇口校区与支部党员教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郝兰众教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座谈,部分学院领导应邀列席。

郝兰众和材料物理系主任鲁效庆教授分别向操校长和与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随后,操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为大家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操校长讲到,材料物理系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党支部应该加强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对党史的学习,引导大家把握好党史教育的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操校长提出,每一名教师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精神、汲取养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操校长尤其对与会青年教师的发展表达了关心,鼓励他们务必目光长远,不计一时得失,将个人发展目标与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教育根本任务相结合,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科专业建设中。操校长在最后特别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材料物理专业设立2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材料物理专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在高水平人才引进、重大/重点项目储备和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提前布局,做好规划。材料物理党支部郭文跃教授、张军教授分别就一流专业申报和学科交叉平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教师则在青年教师评聘考核及古镇口校区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与操校长的座谈中,与会教师感触颇深。校优秀共产党员胡松青教授表示,操校长的谈话将会对材料物理教师产生巨大精神鼓舞,大家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秉持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操校长实地考察了古镇口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对学院实验室的布局和实验室文化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