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物理系教工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邵仁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36

学习交流会现场  李邵仁摄

428日下午,材料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工科楼E510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委员、系领导班子和材料物理本科各年级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材物教工党支部书记郝兰众教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情况,通过学习第一届至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基本情况,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特殊的历史时期由成长到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随后,围绕如何建设和谐融洽师生关系主题展开座谈,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讨论十分热烈,为增进师生关系与交流献计献策。从学生反馈信息中,前期开展的一些活动,包括实验室开放日、提倡学生尽早进入科研实验室、安排班主任学业指导老师等得到了学生们广泛认可。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将认真总结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史学习教育12字要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根本任务,强化师生交流,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思想的全面培养,努力为国家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