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新时代人才班赴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教育

作者:范效瑜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98

参观八路军115师旧址 李飞宇摄

新时代人才班成员在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合影 李陈洋摄

新时代人才班成员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合影 李飞宇摄

重温入党誓词 李飞宇摄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重温红色革命激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时代人才班于418日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以及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省政府诞生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在参观时,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党政军机关在莒南艰苦奋斗的发展史,以及刘少奇、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工作和生活的情况。2019级人才班成员张留洋表示:“在这里能够直观感受我党、我军成立的初心,体会到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新一代的青年人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下午,人才班成员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馆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和英烈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展厅,大家驻足观看,深入了解整个孟良崮战役的经过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情况,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人才班成员郭小天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在粟裕将军墓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人才班全体成员真切感受到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将先辈们“牺牲、奋斗、奉献、廉洁、自律”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