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级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征仁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78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英烈事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通过专题学习、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网上云祭扫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引导支部党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铭记革命英烈光荣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校党员代表杨征仁、宋原吉和冯耀等同志参加学院组织的西海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到达烈士陵园,大家在门口集合,列队进入。王康同志主持,宣读参观注意事项,介绍陵园的基本情况及部分英雄事迹。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1分钟,缅怀先烈,依次向各个烈士墓碑前献上花朵,擦拭墓碑并三鞠躬敬意。随后,列队参观陵园内烈士纪念馆、纪念碑广场等。

支部其余同志进行了网络云祭扫。杨天乐等十一名党员同志登陆青岛英烈网,了解学习烈士的英雄故事、对英烈敬献花篮、英烈寄语表达哀思等。

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党的百年斗争史及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顽强拼搏、心怀家国,用坚毅的勇气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