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开展追思、缅怀先烈实践活动

作者:张晨欣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03

支部在校学生进行默哀 张晨欣摄

支部成员在烈士陵园祭扫 胡浩程摄

44日,为缅怀革命英烈,增强支部成员对国家、民族的使命感,激励学生党员奋发努力、立志成才,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追思、缅怀先烈的实践活动。

4日上午9时许,在学院组织带领下,支部成员张晨欣、崔兆珍和尚佳辉3名学生党员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祭扫英雄烈士,集体默哀1分钟,向烈士敬献鲜花并擦拭墓碑。随后,由梁金华同志领誓,各支部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宣誓完毕,支部成员有序进入烈士纪念馆瞻仰、学习,体会英雄先烈们视死如归、一心为国、忠于人民的伟大精神。

下午4时,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工科E东报告厅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张晨欣同志主持下,支部成员集体为烈士默哀1分钟。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体会到了总书记所说的“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这句重要论述背后的深刻内涵。崔兆珍同志表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红色基因,不断奋斗。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讲述喀喇昆仑高原戍边英雄事迹的纪录片,向为祖国人民负重前行的英烈致敬。

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认识到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