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英雄,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思圆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54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纪念革命战士,缅怀革命英雄,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英雄,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42日至43日期间,支部成员先后通过“中国英烈网”站进行了线上缅怀,通过线上学习了全国各族英雄的事迹,并通过“云祭祀”的方式线上献花、鞠躬、祭扫烈士墓。

44日上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支部成员韩松林、郭兴作、贺宇恒同志跟随学院队伍前去黄岛烈士陵园祭拜先烈,深刻了解了胶州市英雄人物的事迹。支部预备党员韩松林同志表示:“通过祭拜先烈,我切身地感受到了英雄先烈们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铮铮铁骨,久久不能忘怀。”

线上、线下祭祀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以及在本次缅怀先烈过程中所学习到的英雄故事。支部成员李佳乐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山东省青岛市韩斌的英雄故事,她最后感叹道:“我们应该记住他们的事迹以及他们无畏的选择。只有这样,英雄之魂才可以代代相传,流传千古。”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记忆的唤醒。通过缅怀先烈,大家体会到了中华民族诞生以来的坎坷道路,多少英雄人物为祖国建设事业赴汤蹈火。支部党员对“党性”一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应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