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材料材物学生党支部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组织生活

作者:王康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84

317日,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材料材物学生党支部于工科E366会议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三月份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理论学习”、“四史知识竞答”以及“一百堂党史课” 视频学习。首先,支部党员翟婉如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开展的背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2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后,党支部以“四史”知识竞答的形式考察党内同志的“四史”学习情况,该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一百堂党史课系列视频,学习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和焦裕禄精神。观看视频后大家相互交流观看体会和学习心得。李伟同志说:“通过对四史和视频中焦裕禄同志事迹的学习,在内心受到震撼的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虽然时间推移但榜样精神不朽,我们在日常学习科研生活中也应该发扬焦裕禄精神,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立志科研报国,做一名优秀研究生。”